蔡總統在《外交事務》撰寫專文 強調臺灣已準備好成為全球良善力量

 

 

 

 

日前《外交事務》(Foreign Affairs)雙月刊發布蔡英文總統的專文,以「臺灣力爭民主之路—國際秩序變遷中的一股良善力量」為題,分享永不放棄、堅持民主的臺灣模式。

蔡總統在文中表示,「臺灣的故事是一部堅韌不屈的奮鬥史,即使生存不斷面臨挑戰,仍矢志維護民主、進步價值,我們的成功是堅定實踐以良善治理和透明度為內涵的民主而獲得的成果。」

專文以「臺灣力爭民主之路」、「印太區域的未來」、「臺灣模式」、「改變法則」、「民主價值」、「一股良善的力量」六大部分論述臺灣發展及捍衛民主的歷程,國際參與的貢獻,包含確保區域穩定、分享防疫經驗、維護全球供應鏈安全等面向。總統府網站也提供中文版供大眾參閱。

《外交事務》是由美國外交關係協會發行之雙月刊,也是美國最具影響力的國際事務暨外交政策期刊,經常有各國重要官學界人物撰文投書,是關注國際關係領域相當重要的資訊來源。

原始圖片來源:蔡英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