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2022年的亞太新局做準備」-第 4 場亞太區域論壇

會議規劃:在2021年下半年一系列的區域與國際會議之後,亞太地區的政經趨勢與議題發展,即將迎來新局。美、中之間的戰略競爭態勢日趨明顯,牽動本區域在安全、貿易投資、產業鏈、科技佈局等方面的變化,為各界所關注。這些變化對我國的新南向政策來說,也意味著新的契機。另外,美、中戰略競爭也為雙方在環境議題上共同合作的前景,新增不確定性。然而迫在眉睫的氣候變遷壓力,以及隨之而來要求企業界共同強化在環境與企業社會責任方面的呼聲,勢將籠罩2022年的區域商業環境。

故太平洋經濟合作理事會中華民國委員會規劃以「為2022年的亞太新局做準備」為題,辦理今年度第 4 場亞太區域論壇。本論壇規劃以線上研討的方式,邀請政治大學、中山大學與高雄大學的教授們,深入探討前述相關議題,以利太平洋經濟合作理事會中華民國委員會和與會人士一起強化對區域總體政經情勢變化的理解。經此活動,太平洋經濟合作理事會中華民國委員會也將得以為其相關研究與推廣活動,厚植實力。

 

會議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