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智慧醫療專家將齊聚2022 ABAC數位健康論壇 共商數位健康轉型的未來

廣達電腦、廣達醫療科技基金會和APEC企業諮詢委員會(APEC Business Advisory Council, ABAC)我國秘書處共同舉辦之「2022 ABAC數位健康論壇」(2022 ABAC Digital Health Forum),即將於0701日星期五於台北君品酒店舉行。本論壇目的為推進APECABAC在數位健康領域工作之發展。

 

ABAC數位工作小組長期關注亞太地區數位相關議題的發展,今(2022)年數位健康之醫療數據價值創造運用更為本年度重點項目。廣達電腦長年投入精準健康與智慧醫療領域,張嘉淵技術長於2019年起受總統任命為我國ABAC代表後,遂受邀擔任2022年數位工作小組之共同主席,並由ABAC我國秘書處協助張代表於ABAC推動數位健康相關倡議。此次2022 ABAC數位健康論壇的辦理,希冀能集結國內外各界菁英權威的豐富視野與意見交換,進一步推動及支持於數位健康與智慧醫療範疇的政策發展及對話合作,持續發揮區域間的影響力。

 

本論壇將邀集來自美國麻省理工學院CSAIL、日本京都大學、加拿大西蒙菲沙大學(SFU)的頂尖教授群、APEC經濟體代表,以及國內各大頂尖醫學中心及醫療院所、標竿學術機構的專家學者們,藉此難得盛會匯聚一堂,共同為數位健康與智慧醫療相關領域的議題發聲,而廣達電腦林百里董事長亦將分享廣達集團在後疫情時代如何運用科技優勢,開展元宇宙的數位醫療產業新格局。

 

當日活動分為兩大主軸。首先由國內外專家分享新興科技如AI、物聯網、雲端運算等應用如何協助數位健康轉型,展現在實務上如何解決醫療及健康照護問題。再由張代表主持專題講座,邀請國內醫界權威專家擔任與談人,將針對未來如何持續促進數位健康轉型與智慧醫療的展望,提出寶貴的政策建言。本次論壇的成果與建言,將會發表於72629日在越南召開之ABAC第三次大會,同時展現我國於數位健康資料應用領域之產出與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