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秘書處:官員們集思廣益—為解決不確定性以提升亞太韌性

今年度第三次APEC技術會議將於泰國清邁舉行,來自 21 個經濟體的近 2,000 名決策者、公和私部門代表參加了會議。分組會議將在 8 30 日至 31 日舉行的為期兩天的資深官員全體會議上總結且落幕,並由泰國外交部常任秘書兼2022 APEC資深官員主席Thani Thongphakdi主持。這將是APEC資深官員籌備1114日至19APEC經濟領袖會議週」(APEC Economic Leaders' Week)之前,一年中的最後一次會議。

 

APEC秘書處執行長Rebecca Sta Maria博士說道:「作為一名決策者,這是一個特別具有挑戰性的時期,我們需要繼續專注於建設一個更具韌性、包容性和永續發展的未來,因為這正是亞太區域在未來抵禦危機的關鍵。」Sta Maria博士重申,在11月的技術會議和APEC經濟領袖會議週之前,APEC將通過加強政策協調和區域合作,並採取經濟韌性政策以及確保貿易的透明度和可預測性。

 

除此之外,幾場部長級會議和高階會議也將與技術會議一起舉行,如:觀光部長會議將於819日在曼谷舉行、林業部長會議將於824日在清邁舉行、衛生與經濟高階會議將於825日至26日在曼谷舉行及糧食安全部長會議將於826日以線上方式舉行。

 

資料來源:APEC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