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林業部長籲:APEC成員須強化在森林永續管理的合作

第五屆APEC林業部長82325日於泰國清邁舉行,部長們呼籲APEC地區須強化在抑制伐林以及不斷減損的生物多樣性,以積極行動共同應對氣候變遷,促使區域邁向一個更加永續的未來。

 

APEC地區涵蓋全球超過五成的森林面積、全球六成的林業商品以及全球八成的林業貿易。APEC經濟體已於2020年成功達成增加區域內至少2000萬公頃森林覆蓋面積之目標,甚至增加至2790萬公頃之多。雖然APEC達成如此成果,泰國自然資源與環境部長Varawut Silpa-archa則提醒,「如今我們面對的全球環境威脅,特別是氣候變遷和生物多樣性損失,以及疫情所帶來的經濟和社會之衝擊,加上其他的全球挑戰,這些仍為影響森林政策的關鍵議題。」

 

Varawut在會議開幕致詞中認可APEC「打擊非法伐採林木及相關貿易專家工作小組」(EGILAT)的貢獻,並呼籲各經濟體強化在林業議題的合作,持續分享有關的資訊和最佳範例。

 

Varawut補充,「基於APEC地區是全球林業貿易之主要區域,因此區域成員應背負更多責任來保障森林的永續管理。」各經濟體林業部長們於會中一致認為,森林在全球應對氣候變遷扮演重要的角色,無論是在調和及適應層面,尤其是經濟體邁向碳中和及溫室氣體淨零排放的進程。部長們一致同意,須持續開展維持森林覆蓋率及反轉林損之行動,以防止森林退化(Forest degradation)和永續管理森林。

圖片來源:APEC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