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中心發行APEC 259期通訊出刊通知

APEC通訊自1999年發行至今,除了讓更多人瞭解何謂APEC,也希望給讀者一個印象,國際組織離我們並不遙遠,關切的議題始於我們的日常。

 

編輯團隊今年也嘗試企劃不同類型的內容,讓讀者從多元角度認識APEC議題!

 

7月的盛夏,APEC再次迎來另一波會議的盛潮。我國APEC研究中心派員參與APEC學術圈年度盛會──APEC研究中心聯席會議(APEC Study Centre Consortium Conference),張鴻副研究員與陳宥喬助理研究員分別就尊嚴勞動及食農教育議題,分享他們的研究成果。APEC企業諮詢委員會(ABAC)第三次大會於越南下龍市舉行,而我國今年在推廣數位健康領域,也展現階段性的豐碩成果。

 

至於區域經濟整合的動態,美國推出之「印太經濟架構」(IPEF)備受矚目,且美國為2023APEC主辦經濟體,本期邀請台經院國際處許峻賓副研究員解析IPEFAPEC的連結及未來的挑戰。

 

最後,若您同樣關切永續金融的發展,那9月這場「亞太金融論壇(APFF)永續創新融資工作坊」,您勢必不能錯過。

 

更多本期精彩內容,請見:https://www.apecstudycenter.org.tw/publications/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