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於APEC部長級會議分享糧食安全措施

亞太經濟合作(APEC)7屆糧食安全部長會議由泰國主辦於2022826日以視訊方式舉行,討論重點聚焦於「2030年糧食安全路徑圖行動方案」,以及APEC各經濟體對於維護區域糧食安全的具體措施與貢獻。

 

今年受到氣候變遷疫情及區域衝突等影響,糧食安全議題受到更多關注,農委會主任委員陳吉仲在會中與各經濟體農業部長分享我國維護糧食安全相關政策措施。其中包括建置糧食安全數位資訊平臺,透過即時監控農產品生產面積、區位分布、產量、進口情形、庫存、產地與市場價格、交易量等資訊,以及滾動評估未來供需情勢,以利適時採取必要措施,確保糧食供需穩定。以及「零飢餓」計畫,此計畫確保所有人都能獲得安全、營養與充足的食物,並提供在地農業與營養教育,達成支持在地生產,建構永續、具韌性糧食系統的目標。

 

陳吉仲主委表示,台灣將規劃與各國共同辦理降低糧損與浪費的農業措施、降低糧損與浪費及減緩氣候變遷策略,以及結合數位與創新等相關主題研討會,以提升APEC區域與各國的能力建構;同時也將持續加強與其他APEC相關次級論壇及國際組織的聯繫與合作,以分享降低糧損及浪費的最佳範例。

圖片來源:農委會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