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舉辦「2022 APEC數位健康照護與創新研討會」分享台灣數位醫療

衛福部健保署舉辦「2022 APEC數位健康照護與創新研討會」今年九月二十二日圓滿落幕,藉此契機將台灣數位健康照護經驗與世界其他經濟體分享,幫助與會者了解台灣的強項,開拓未來進一步合作契機,讓台灣登上國際的舞台。

 

此次國際醫療研討會以「資訊驅動創新」共討論4個主題包括「健康照護的數位轉型與創新」、「後疫情時代的新健康政策及其挑戰」、「遠距醫療與醫院的未來」,以及「人工智慧在健康照護上的實踐」。

 

除了來自美、馬、泰、澳、菲、日、韓等國專家出席外,國內產官學界代表,包括台灣大學、成功大學、台北醫學院、林口長庚醫院及廣達電腦等專家也參與會議。來自世界各國APEC經濟體官方派員,參與率占全體(21)會員體50%以上

 

中央健康保險署署長李伯璋於受訪中提到,若數位醫療持續發展,有利於政治、經濟的穩定,因此了解遠距醫療的發展、挑戰,包括科技及資通訊發展、人力及法規及如何跨境與國際組織接軌是刻不容緩的。

 

除了與他國交流外,值得台灣民眾於日常生活中響應的正是台灣數位科技十分進步,但病人以往習慣到醫院、診所就醫,而不常使用遠距醫療或視訊診療,但受到疫情影響,醫療生態迅速改變,不得不採用創新模式,藉由國內半導體產業可以研發更多技術,讓國人健康醫療受惠。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新聞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