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APEC通訊262期已發刊

親愛的讀者,您好 

福兔迎祥,新年新氣象。APEC通訊自1999年發行至今,除了讓更多人瞭解何謂APEC,也希望給讀者一個印象,國際組織離我們並不遙遠,關切的議題始於我們的日常。

本期回顧2022年12月本中心舉辦的「亞太區域情勢分析與展望」研討會,邀請國內外專家學者就四大主題發表前瞻觀點。也回顧2022年11月於埃及舉辦的聯合國第27屆氣候變遷締約國大會,由親自與會的政治大學外交學系兼任教授李河清教授帶給我們第一線觀察與心得。而隨著2023年APEC首場資深官員會議於2月中下旬啟動,讓我們一同了解APEC四大委員會之一,貿易暨投資委員會,近期的關注重點與議題發展趨勢。最後,在俄烏戰爭屆滿一年之際,讓我們藉著探究「安全不可分割原則」更了解這場戰爭的起因。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https://www.apecstudycenter.org.tw/publications/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