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APEC「健康婦女、健康經濟體研究獎」開始徵件

2023年度APEC「健康婦女、健康經濟體研究獎」開始徵件

APEC研究中心彙整

 

APEC 2023健康婦女、健康經濟體研究獎」(APEC Healthy Women, Healthy Economies Research Prize328日起開始徵件,歡迎亞太地區所有致力於促進婦女健康和經濟參與的傑出研究一同參與。冠軍將獲得2萬美元,兩名亞軍各獲得5千美元。

 

APEC婦女與經濟政策夥伴(Policy Partnership on Women and the Economy)主席Chantelle Stratford表示:「根據婦女在健康經驗的實況建立證據基礎,並了解這對她們充分且平等地參與經濟活動的影響,協助決策者確認最佳的改革方案,以解決阻礙女性達到最佳工作參與水平的健康相關障礙,」主席補充道:「了解這些因素之間的相互作用,有助於我們通過經濟增長為女性和男性創造一條包容性的前進道路。」

 

2022年,該研究獎授予中國婦幼保健中心婦女保健部主任Ruimin Zheng博士。她的創新研究解決了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地區女性生產憂鬱症的高發問題。Zheng博士以證據為本的策略包括在整個分娩過程中實施定期憂鬱症篩檢等建議,以減少婦女的疾病負擔和分娩期間因憂鬱症造成的經濟損失。

 

今年的冠軍將有機會在美國舉辦的「2023APEC婦女與經濟論壇」,向APEC公私部門的性別專家發表其研究。有意參加本獎者,請於202363日前申請。更多相關資訊請上「APEC健康婦女、健康經濟體」網站(https://www.apec.org/healthywomen)查詢;任何關於該獎項的問題可聯繫 HWHE@crowell.com。(資料來源:APEC官網)

 

 

(圖片來源:APEC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