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企業、社群和數位貿易:2023年APEC應用程式挑戰賽開始報名

APEC研究中心彙整

 

年度APEC應用程式挑戰賽(APEC App Challenge)邀請來自所有APEC經濟體有才華的軟體開發人員和設計師,以數位方式支持微中小企業(MSMEs)和其他具有未開發經濟潛力的社群,並鼓勵參與全球貿易。

 

這個區域編碼競賽由2023美國APEC年以及APEC秘書處在亞洲基金會和Google的協助下聯合發起,參賽團隊需構建一個線上的工具、平台、手機版網站或應用程式,以吸引微中小企業和其他具有未開發經濟潛力之社群,使他們在全球數位貿易中受益。

 

在大多數APEC經濟體中,超過98%的企業被認為是小型企業,它們貢獻了總就業人數的60%;而根據APEC政策支持小組的一份報告顯示,只有不到2%的小企業出口貨品,這些企業大多數都在服務業。

 

獲獎者將在APEC中小企業部長會議上公佈,第一名將獲獎金5,000 美元,第二名和第三名分別獲得3,0002,000美元。

 

報名申請截止期限為519日(GMT+7),更多有關今年競賽的消息請上https://www.apec.org/app-challenge/apec-app-challenge-2023

或是https://2023-apec-app-challenge.devpost.com/

(資料來源:APEC 官網)

 

(圖片來源:APEC 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