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屆台英經貿對話會議登場 聚焦半導體、能源與供應鏈合作

經濟部政務次長陳正祺於本(11)月4日至6日率團訪問倫敦,與英國商業暨貿易部副部長賀德斯頓(Nigel Huddleston共同主持第26屆台英經貿對話會議,聚焦於深化能源、半導體、科研等經貿領域之雙邊合作,並共同討論如何攜手強化經濟韌性,及推動供應鏈安全與韌性。

 

台英經貿對話會議為台灣與英國間之年度次長級會議,且為台灣與英國目前在經貿領域中最高層級之政策對話平台,並可追溯至1991年之次長級會議。自該年起,英國與台灣每年定期舉辦雙邊會議,目前共已召開26屆會議,已建立起長期雙邊經貿對話關係。去(2022)年底於台灣舉行之台英經貿對話中,英國與台灣就金融科技、食品飲料、藥品等領域之貿易壁壘等議題進行討論,旨在協助與促進更多英國企業向台灣出口及投資,強化台英雙邊貿易關係。今(2023)年的台英貿易對話會議則於倫敦舉行,除了促進英國企業增加對台出口和投資外,同時也盼能兼顧雙邊利益。

 

英國在貿易上不僅具有經濟開放之特色,經商環境亦相當穩定,且為我國在歐洲的第2大投資目的地、第3大貿易夥伴,及第2大外資來源國。在頻繁的台英貿易互動下,我國致力於促進與英國間之雙邊經貿關係,並視彼此為重要貿易夥伴。

 

以宏觀角度來看,台灣與英國皆是公平與自由貿易的支持者。在此基礎上,為加強日後雙邊貿易與投資關係,並共同解決市場准入及其他廣泛商業環境相關議題,我國​​政府將持續與英國駐台灣辦事處定期進行深度討論,強化彼此間的經貿合作。

 

圖為英國商貿部。

(圖片、資料來源:中央社、台灣英文新聞、GOV. 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