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APEC秘魯年登場 台灣盼深化參與提升能見度

APEC研究中心彙整

 

1月9日外交部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際組織司孫儉元司長表示將在即將於秘魯舉行的APEC會議,持續在我國多年建立的良好基礎上深化參與,透過APEC場域提升台灣能見度,並加強與各國的連結。

 

今(2024)年APEC會議主辦國秘魯將主題設定為「賦權、包容、成長(Empower. Include. Grow.)」,期望兼具包容和永續,促進弱勢的經濟賦權,並增加包容性成長的投資,同時促進正規經濟及全球化經濟轉型的創新,以及永續成長促進韌性發展。

 

孫儉元司長指出,APEC是我國參與的重要國際組織之一,除積極與會外,更透過捐助基金、辦理會議及研提計畫申請補助等方式,展現我國分享經驗及協助其他APEC會員建構能力的意願。

 

此外,3位參加APEC企業諮詢委員會(ABAC)的我國代表—宏碁電腦陳俊聖董事長、台灣大哥大林之晨總經理及廣達電腦張嘉淵技術長也積極貢獻,充分體現公私部門深厚的夥伴關係。我國ABAC代表2023年提出的「Do AI Yourself」工作坊和「中小微企業網路安全自我評估工具包」都深獲國際讚賞。

參考資料: https://www.mofa.gov.tw/News_Content.aspx?n=99&s=116343

(圖片來源:2024/01/09 外交部線上例行新聞說明會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