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AC】亞太金融論壇(APFF) 永續金融發展線上圓桌會議

近年來對於環境,社會和治理(ESG融資於整體融資占比有增加的趨勢,歸因於對環境的關注,對化石燃料的投資限制有所提升,以及投資者更樂意看到自己的資金用於反映社會價值的企業和活動,隨著各國意識到永續發展的重要性,進而推動大環境對綠色融資的需求。

2020年的對話中,APEC財長們歡迎ABAC關於ESG融資的建言。其中包括呼籲設立全球一致的ESG分類標準作為基礎,而這些準則應根據不同的採用速度作調整,並且應該與時俱進,此外部長們歡迎建立永續金融發展網絡平台(SFDN)的建議,該平台現已建立完成,目前正在製定路線圖,以促進經濟體之間ESG融資方式的一致性,並加強該地區在製定全球標準中的作用。

今年,ABAC作為其向APEC領袖和部長提交的報告一部分,旨在製定一套《氣候領導原則》,以幫助指導企業應對氣候變遷並就該地區的低碳未來發展建立更清晰的願景。

本次圓桌會議邀請了APEC成員內16位任職於金融業永續相關部門的代表對話,並與我們分享如何帶動其他部門及產業將挹注資金於對環境友善的公司專案、計畫,以支持永續發展,共同對抗氣候變遷。

 

此會議分為三場座談會的形式進行,分別就金融業於氣候變遷挑戰中扮演的角色、綠色金融之挑戰、金融部門推動氣候變遷議程之下一步討論,並尋求可納入ABAC氣候領導力的可行項目,以促進金融部門氣候領導力的原則,以及採取促進貸方和投資者在永續經營方面的有效具體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