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APEC 資料隱私次級小組發布 COVID-19 相關聲明

APEC 資料隱私次級小組 ( APEC Data Privacy Subgroup ) 編制於 APEC 數位經濟指導小組 ( APEC Digital Economy Steering Group, DESG  )之下,日前針對COVID-19疫情所帶來的嚴峻挑戰,發布一份強調資料重要性的正式聲明。

資料的重要性在於讓我們得以理解COVID-19病毒,並控制疫情蔓延,同時也加速開發安全又有效的治療方法與疫苗。對於全球經濟而言,數位科技作為COVID-19疫情時代下的要角,促進企業得以持續營運,並賦予企業收集、處理、移動資料的能力。未來亞太地區如果要釋放數位科技的最大潛能與效益,則必須在資料使用與個資隱私之間取得平衡,以促進消費者與企業對數位科技的信任。

為了要促進經濟成長與繁榮,我們認為必須打造具開放、互通性、近用性、可信任、安全等特性的環境,作為資通訊科技發展的必要基礎。我們呼籲2020APEC貿易部長聯合聲明、APEC太子城願景2040,並重申致力於APEC網路與數位經濟路徑圖、APEC隱私保護綱領。

為了減緩COVID-19疫情所帶來的健康與經濟影響,我們認為APEC合作有其必要性,並重申我們致力於相互支持,並積極利用數位經濟與科技的契機,以強化經濟成長,同時也確保適當的隱私保護。

 

原文聲明、圖檔引用自APEC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