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 今年來點不一樣的 APEC 企業領袖高峰會

APEC企業高峰會 (APEC CEO Summit) 主席Barbara ChapmanABAC大會更新會議籌備進展。她表示本次高峰會預計在20211111-12根據不同時區以現場、線上進行。對於能夠現場參與的與會者,像是來自澳洲或是有簽定旅遊泡泡協定之地區,將會分成兩組,搭配適宜的時區像是加拿大、祕魯、美國、墨西哥、智利;第二個時區為澳洲、PNG、日本、韓國等等國家。

會議主題

(1)   後疫情的復甦:著重於不同經濟體之間的差異和經驗分享,並討論企業界在疫情復甦後的下一個重點。

(2)   重建企業與社區之連結:探討如何提升大型企業對社區之貢獻,減少為營利而導致對環境帶來傷害。

(3)   產業數位轉型:提升各領域企業數位轉型及數位工具應用。

(4)   對抗氣候變遷:針對未來能源開發與應用及永續解決方法。

另外,她也透漏紐西蘭自8月起將舉辦實體的對話,主題涵蓋原住民、數位貿易、疫情復甦、經濟永續、糧食安全及能源等,而這些對話也將會錄影並放置在網站上以供參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