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CC】東海經貿談判營

有鑑於參與區域經濟整合係全球各國主要之對外經貿策略,現今我國亦積極爭取加入RCEPCPTPP等亞太區域內之多邊自由貿易協定,因此,國內相關學術單位、智庫、非營利組織等團體皆著重於舉辦以經貿談判為主的營隊,藉以培訓我國青年熟悉國際貿易談判模式與國際貿易重點議題。

本會長期做為我國參與亞太經濟合作(APEC)之二軌學術單位,除了熟知APEC議事規則與重點議題以外,長期以來亦舉辦亞太事務青年營培訓青年熟悉APEC資深官員議事運作;近來更由於體認到APEC係催生RCEPCPTPP等亞太地區重要區域貿易協定之搖籃,使得我國在APEC的參與與地位越顯重要。APEC不僅是亞太地區重要的國際組織,更是我國少數能夠正式參與的國際經貿組織,參與APEC會議除了常規正式會議以外,場外的雙邊談判更是我國能夠與其他成員國針對經貿議題進行協調與溝通的重要平台。

有鑒於此,本會與東海大學政治系合作設計規劃「國際貿易談判青年營」,盼增進中部青年參與國際事務與經貿談判之機會與能力建構。

報名網址:https://sites.google.com/go.thu.edu.tw/ctpecc2021/%E9%A6%96%E9%A0%81?authuser=0&fbclid=IwAR16wteXxc5-CbKyACQjhN_CRAL-yOgOBw8sp5FM-4OBb4I4RxhNDdBDCB0

活動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tpecc2021

活動交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