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將迎200年來首位女市長

據美聯社報導,2021915日市議員吳弭(Michelle Wu)與喬治(Annissa Essaibi George)擊敗代理市長詹尼(Kim Janey)、市議員康貝爾(Andrea Campbell)、前波士頓經濟發展主管巴羅士(John Barros),從5人參加的初選勝出,挺進11月決選。

 

其中,5位候選人皆是有色人種,4人是女性,所有參選人都是民主黨籍。初選得票率最高的兩位候選人吳弭及喬治將在2021112日一決勝負,代表波士頓將迎接200年以來首位女市長,徹底擺脫了過去2世紀波士頓政壇由白人男性主導的局面。

 

最近幾次民調中,吳弭的人氣都高於另外4位參選人。吳弭在伊利諾州芝加哥長大,之後搬到麻薩諸塞州波士頓就讀哈佛大學與哈佛法學院。她是眾多市長參選人中,唯一不是土生土長的波士頓人。

 

915日這場初選也是波士頓史上首度允許郵寄投票的初選,同時開放讓選民在上週提早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