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最新總統科技顧問名單公布 拜登欽點蘇姿丰出任

美國白宮於2021年9月22日公布30位總統科技顧問會議(PCAST)成員名單,其中有出身自台灣的蘇姿丰(Lisa Su),她自2014年起為微處理器大廠超微(AMD)總裁兼執行長。

 

美國總統科技顧問會議的成立背景為1957年蘇聯發射第一顆人造衛星後,時任美國總統艾森豪設立此一會議,而成員須向白宮提出科學、技術與創新政策建議。據白宮介紹,今年的成員名單最能反映種族的多樣性,有色人種和移民超過1/3,也是首度女性成員過半,期望能帶來多元觀點。

 

白宮表示,蘇姿丰是半導體設備與高效能處理器專家,她為人所知的科學貢獻是發明以銅取代鋁連接電腦晶片的新技術,這讓半導體效能提高20%。她曾獲頒電機及電子工程師協會(IEEERobert N. Noyce大獎,是首位的得獎女性,也是繼張忠謀之後第2位獲得此獎的華裔人士。她亦曾被財星雜誌(Fortune)評選為2020年度商業人物第2名。

原始圖片來源:AMD臉書